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母快救我詐騙老哏仍夯 中市警阻詐逾億元

台中市警察局啟動「警銀聯阻防詐」計畫,統計 1 至 7 月阻詐 324 件,阻詐金額達新台幣 1.7 億,其中,「阿母!快救我」這類「猜猜我是誰」詐騙老哏仍有人上當,財損逾千萬。

台中市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中市警察局啟動「警銀聯阻防詐」計畫,由各分駐(派出)所遴選富有阻詐熱誠的專責員警,針對台中市 600 餘家金融機構加強聯繫與互動,並提供「攔阻詐騙教戰手冊」,指導行員阻詐要領。

經統計,本年度 7 月份就發生 2 件「猜猜我是誰」案件,王姓民眾接獲來電稱,兒子詐賭落在他們手上,心急至銀行欲提領 30 萬元救兒;另李姓民眾接獲來電稱,其子涉入毒品案須支付贖金,情急之下不疑有他即前往銀行欲匯款 50 萬元,所幸行員發現他們都不認識匯款帳戶對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

台中市警察局統計 2022 年 1 月 1 日至今發生「猜猜我是誰」詐騙案 55 件,財損金額達 1175 萬餘元,另強化金融機構聯繫, 2022 年第 2 季阻詐 137 件,金額約 6884 萬元,較去年同季阻詐 52 件、金額約 2410 萬元,增加 85 件、 4473 萬 7198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