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城中城大火主嫌判無期 高市府:應更體諒家屬心情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46死,現場瞬間成為火海。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城中城大火昨天判決出爐,主嫌黃格格遭依公共危險放火罪判處無期徒刑。高市府今天表示,尊重判決結果,但各界也應體諒家屬心情,市府並積極改善公安、協助關懷住戶生活。

高雄市政府今天訊息表示,針對城中城判決結果,尊重司法,但社會各界也應更體諒家屬的心情;不幸事件發生後,市府也積極改善全市相關公安,並協助、關懷住戶們後續生活。

後續復原部分,市府表示,包含提出「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拆除已成危樓的城中城大樓、原址改建新闢公園「府北公園」,並在跨區區段徵收地段興建七賢社宅供無房屋所有權住戶優先租住,同步推動都計變更暨府北里環境再生工程等。

府北公園已在 5 月動土,預計 9 月完工;七賢社宅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 7 月 29 日推出統包工程,預計 2027 年完工,將有 600 戶,並規劃設置托嬰、日照等社福功能。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去年 10 月 14 日暗夜發生火災,造成 46 死、 41 人傷,高雄地檢署雖依殺人、公共危險罪起訴主嫌黃格格。但昨天一審判決出爐,高雄地方法院表示,檢方證據無法證明黃格格有殺害大樓住戶動機,雖然放火有明顯過失,但不構成檢方認定殺人罪,改依公共危險放火等罪情節嚴重,判最重無期徒刑。

對此雄檢回應表示,黃格格故意放火,且明知內含泡棉沙發為易燃物,還選在凌晨眾多住戶居住熟睡的集合式大樓為之,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自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將參酌被害家屬意見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