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思羽、馮翊新惜敗日本怪物兄妹 WTT混雙摘銀

台灣桌球好手陳思羽(左前)與小將馮翊新(左後)6日凌晨在突尼西亞舉行的WTT挑戰賽混雙決賽,以2比3不敵日本「怪物兄妹」張本智(右前)和與張本美和(右後),名列亞軍。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WTT

台灣桌球好手陳思羽與小將馮翊新,今天凌晨在突尼西亞舉行的 WTT 挑戰賽突尼斯站混雙決賽,以 2 比 3 不敵日本「怪物兄妹」張本智和與張本美和,名列亞軍。

陳思羽在這次 WTT 挑戰賽突尼斯站戰績彪炳,除與馮翊新的混雙勇闖冠軍賽,女單也成功闖進 4 強,而與黃郁雯的女雙則止步 8 強,也是這一站表現最佳的台灣球員。

現年 19 歲的張本智和父母親都是中國人, 2014 年他與家人一同歸化日本, 2018 年他以 14 歲之姿拿下全日本桌球錦標賽冠軍,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全國冠軍,也有「怪物」的稱號。

而胞妹張本美和也不遑多讓,目前年僅 14 歲,就在 WTT 挑戰賽突尼斯站女單 4 強擊敗陳思羽、打進決賽,混雙則與哥哥聯手奪冠。

今天混雙決賽,陳思羽與馮翊新的台灣組合,前兩局打完以 11 比 9、8 比 11 扯平,第 3 局台灣組合在 9 比 9 平手僵局時連搶 2 分,以 11 比 9 拿下,局數再次超前。

取得聽牌優勢的台灣組合,第 4 局一度以 7 比 6 握有微幅領先,無奈接下來陷入亂流,一口氣連丟 4 分,雖然兩人很快回穩,重新追平比分,卻在 10 比 10 之際又連失 2 分,以 10 比 12 讓出,戰局再被扳平。

決勝局台灣組合全力搶攻,拉出 5 比 2 攻勢開局,一度握有 3 分領先,可惜卻沒能守成,在 6 比 5 領先時連丟 6 分,反以 6 比 11 讓出,也痛失冠軍。

至於女單方面,陳思羽在 4 強同樣遭遇 14 歲的張本美和,而歷經 50 分鐘激戰,她以 1 比 4 不敵對手止步 4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