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遭駭 下架報警追查

高雄市環保局官網今晚被駭,網頁被高掛五星旗。圖片來源:圖截自高雄市環保局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台灣從政府到民間皆出現資安攻擊。高雄市環保局昨天指出,飲用水網站晚間近 9 時遭駭,已先下架搶修,並報警持續追查原因。

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期間,中國打壓台灣產品進出口,台灣的政府及民間單位也傳出被駭客攻擊情形,例如 7-ELEVEN 統一超商及台鐵的螢幕看板 3 日都出現反裴洛西文字。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發布訊息指出,晚間 8 時 56 分發現飲用水網站遭駭客惡意入侵,立即於 9 時 15 分將網站先行下架,並持續追查原因修復,以防止類似情形再發生。

環保局表示,對於駭客惡意攻擊市府網站,除嚴厲譴責不法,也通報請警方追查。

裴洛西訪台期間,中國打壓台灣產品進出口,台灣的政府及民間單位也傳出被駭客攻擊情形,例如 7-ELEVEN 統一超商及台鐵的螢幕看板 3 日都出現反裴洛西文字,國防部官網 3 日也遭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