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旗津、中芸漁港船隻未出海 高市府:主因風浪太大

中國解放軍軍演。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今天中午起在台灣周邊 6 海域軍事演訓,距西南演訓地點較近的高雄旗津和林園中芸漁港內商船、漁船明顯增多,高市府海洋局表示,主要是風浪太大,與軍演無太大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抵達台灣後,中國宣布,自 4 日中午 12 時至 7 日中午 12 時,將於台灣東西南北周邊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已加強廣播提醒漁民和漁船避免進入演訓區域。

海洋局下午接受記者電訪表示,中芸漁港這陣子是捕魚小月,加上風浪大,所以大部分不會出海作業,主要還是受氣候影響靠港;至於旗津部分,主要也是因為風浪太大,魚群不會聚集,所以傾向在港內休息,或是等候晚間再出港。市府已加強宣導,漁民若要出海捕魚,只要避開演習範圍即可。

據記者實際前往距演訓地點較近的旗津沙灘觀察,發現僅有零星遊客戲水遊玩,但海上商船明顯較平時增多,數量約為平時 1.5 倍。一名王姓遊客向記者表示,今天主要是來海邊走走,對於中國軍演不會特別害怕緊張,日子還是照常過。

另外,高雄距演訓地點最近的林園中芸漁港內也停放許多膠筏和小漁船,從海岸邊往小琉球方向也可看到幾艘漁船,但仍難看到軍演狀況。

針對中芸漁港未出海作業,現場漁民告訴記者,由於當地漁船都是以近海作業為主,今天不出海是因為風浪太大,與軍演沒太大關係,但也不會特別擔心兩岸擦槍走火,出海也會盡量遠離演習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