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踩線團來台 盼台灣盡快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的日本觀光踩線團由旅遊業者組成,4天踩線行程外,並與觀光局、台灣旅遊業者座談,3日搭機返回日本。圖為採線團走訪平溪放天燈。(觀光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觀光踩線團來台4天,昨天返日。來台業者告訴記者,台灣是安全受歡迎的海外旅遊地,期待能盡快開放,送客人到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的日本觀光踩線團由旅遊業者組成,4 天踩線行程外,並與觀光局、台灣旅遊業者座談,昨天搭機返回日本。

受邀的日本業者、日本旅行業協會( JATA )理事長志村格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台日交流往來人數約 700 萬人次,對雙方而言,是互為熱門的旅遊目的地,對台日雙方來說,彼此互為重要平衡的市場,由於疫情造成交流中斷,對彼此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傷害,很期待日本和台灣之間的能早日開放交流。

與會的日本旅遊業者同時也表示,因應疫情有相當管制是保護國民及旅客安全不得不的作為,但何時可放寬邊境,仍是業者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因為台灣是安全受歡迎的海外旅遊地,期待能盡快開放,送客人到台灣。

業者也表示,對於疫後,有的熱門景點,如九份、故宮等有沒有入場人數限制,各項防疫措施也都是他們關心的事項,並希望可以免簽證、入境台灣免隔離、免 PCR 檢測、不用購買 SIM 卡等。

志村格指出,很高興這次能夠以商務旅行泡泡的方式進行 4 天 3 夜的台灣訪問。希望這次的訪問,能成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志村格說,目前正在籌備將在 9 月舉辦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也是朝著雙方觀光往來再開的方向在努力前進著,日本旅行業協會將繼續建議日本政府放寬邊境管制措施,並將對日本國人推動海外旅行各項計畫。

志村格也期待可以明年來到台灣參觀台灣燈會,他表示,明年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聽說場地規模有半個台北市那麼大,如果可以的話,想要個人私底下參觀體驗一下,而不是去出差工作,也想和家人一起去淡水。

根據日本旅行業協會( JATA )歷年來旅遊動向調查,台灣連續 5 年( 2015 年到 2019 年)的新年假期、連續 6 年黃金週,都是日本民眾票選海外旅行人氣度第 1 名,主因是距離近、親日、熱情的人情味等,都是台灣受到民眾青睞的原因。

疫情期間,日本各方調查,台灣為日本民眾疫後最想前往的海外旅行目的地前 3 名,例如近期 Airtrip 旅行社 2022 年 6 月調查,台灣是日本民眾邊境開放後最想去的國家第 1 名。

對於日本民眾來說,台灣距離近、親日受到歡迎,而知名度最高最受歡迎的點之一,是九份,而說到台灣,就不能不提台灣的美食,在日本也日漸知名的魯肉飯、台式早餐的鹹豆漿,都是日本人想實地去台灣品嚐的道地台灣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