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輕朋友憂中國侵台 陳時中:自己國家自己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接連盛讚台灣防疫表現突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右2)3日受訪時對此表示,這是全民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政府單位900多天來一起努力防疫的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2)3日晚間到內湖,與同黨市議員李建昌(右)一同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為年底選舉宣傳造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晚間被年輕朋友詢問,中國是否會武力侵台。陳時中說,自己的國家自己顧,若全民一致捍衛國家,讓世界看到並支持,台灣就不會受到欺負。

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替內湖南港區議員李建昌站台,陳時中將從前台北市長陳水扁任內就擔任議員的李建昌為「台北活字典」,表示他想當市長,並把市長做好,所以需要這樣資深的好議員來監督,且希望李建昌可以擔任議長。

陳時中接著趕往信義區,替市議員許淑華站台。他說,他在 50 年前進入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就讀,所以今天要以老鄰居的身分拜託大家賜票,且他若當選,施政上絕對不會分顏色,大家一起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許淑華接著安排「嚴刑拷打」環節,讓台下數名就讀大學的年輕朋友與陳時中對話。首名同學詢問,陳時中交過幾個女朋友,問題一出不僅全場拍手叫好,陳時中也露出燦爛笑容。

陳時中一度語塞表示,這個問題非常困難,講太少讓自己沒面子、講太多又怕回去要跪算盤,「大概…我想…能夠記得住的就剩下我太太。」

下一名同學詢問,中國是否會以武力侵台。陳時中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要有「自己的國家自己顧」這個基本概念,不管別人要不要打,自己都要先準備好,無論是心理建設還是國防武力。

陳時中指出,中國的威脅當然不能輕忽,外交上一定要步步為營,但心理上若越怕越會出事、越堅強越能抵抗外敵,所以全民都要堅持獨立自主與自由民主價值,一致捍衛國家,讓世界看到並支持,台灣就不會受到欺負。

有同學詢問,如何考上牙醫系。陳時中笑說,其實他不是太用功的學生,他認為學業與生活、身心靈健康同樣重要,應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與好奇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然後天天進步。

還有同學提出衛福部長與市長哪個角色較有挑戰性、如何追到太太孫琬玲等問題,陳時中均一一回答,最後與提問同學及支持者合照,結束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