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坤輿釀流血衝突 苗警局長:絕不避責

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案日前發生流血衝突,縣警局長陳武康(中)3日為此赴議會專案報告時指出,因業者聲東擊西導致警力調度不及,現場指揮官、相關幹部都有缺失,已報請中央議處,並說「我個人負成敗之責,不會戀棧」。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坤輿掩埋場 7 月 21 日發生流血衝突,縣府環保局、警察局今天在議會專案報告,警察局長陳武康指出,因業者聲東擊西致警力調度不及,坦承有疏失,絕不避責。

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申設乙級廢棄物掩埋場,7 月 21 日為完成試運轉,與抗爭的自救會成員及聲援人士爆發流血衝突,造成警民 8 人受傷送醫;苗栗縣議會要求縣府環保局、警察局針對這次暴力事件事前掌握、事後處置等進行專案報告。

苗栗縣警察局報告內容提到,因坤輿公司採「聲東擊西」方式,除安排數百名人力欲護送載運廢棄物車輛進場,另一方面預置大批黑衣保全,從後山自闢小徑先行潛入場區隱蔽處躲藏,當抗爭群眾往管制路口集結阻擋廢棄物車輛時,場區內趁機啟動挖土機欲移開門口的水泥柵欄,自救會民眾見狀回防後,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現場指揮官緊急調度警力,持盾牌隔開雙方人群。

警察局長陳武康報告過程中,縣議員陳光軒質疑,警方在衝突發生後,將盾牌對著群眾要求退後,「到底誰被攻擊」,他一度高分貝怒斥「丟臉」,並問誰該負責,陳武康表示,「絕對不避責,有缺失部分,報請中央核定處分」。

陳光軒追問陳武康,身為局長「當天狀況你很清楚,誰有缺失」,陳武康答覆,現場指揮官、相關幹部都有缺失,已報請中央議處,並說「我個人負成敗之責,不會戀棧」。

其他多名議員包括禹耀東、曾玟學、余文忠、韓茂賢、廖秀紅等人陸續發言,因確診居家隔離的宋國鼎也透過視訊與會,要求環保局、警察局應確實檢討,日後處理類似案件時引以為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