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裴洛西入住君悅飯店 大批警力加強維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搭機抵台訪問,警政署長黃明昭(中)到君悅酒店坐鎮。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搭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統、獨團體群聚君悅飯店外集會表達立場,大批警力加強維安,警政署長黃明昭到場視察,近百國內外媒體紀錄這歷史的一刻。

裴洛西( Nancy Pelosi )於2日的晚間 10 時 44 分搭機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前往松山機場接機,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也在場陪同。

由於裴洛西下榻信義區君悅飯店,許多統、獨團體2日的晚間陸續到君悅飯店對面公園集會,分別表達歡迎或抗議之意。

首先,新黨成員在2日的晚間6時許就到場抗議,並拉布條表達反對裴洛西訪台。經警方舉牌警告非法集會後,相關人士離開現場。

隨後,包括台灣基進、中華統一促進黨、 333 共和黨和統一聯盟黨等團體陸續到場,人數逾百人,前者認為裴洛西長期捍衛民主價值,對抗極權中國,所以特地動員到場表達歡迎。

至於中華統一促進黨、 333 共和黨和統一聯盟黨則認為,裴洛西訪台使得兩岸局勢更加緊張,要求她應離開台灣。

另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白狼)2日的晚間和友人現身君悅酒店大廳,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裴洛西抵台並無意義,萬一擦槍走火,倒霉的是老百姓,稍晚也到對面公園和其他成員會合,並接受外媒訪問表達反對裴洛西訪台看法。

由於裴洛西訪台,為繼 1997 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 Newt Gingrich )後, 25 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許多國內外媒體也都派員到場採訪,現場人數約達百人,包括美聯社和路透社等。

許多民眾也因好奇而在旁圍觀,有些甚至攜家帶眷,也有許多西方人穿插在人群中,共同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

裴洛西離開松山機場後,車隊一路直駛到君悅飯店並由車道進入,陳抗團體和圍觀民眾發現後,現場傳出掌聲和叫囂聲,媒體也爭相拍攝報導。

由於部分陳抗團體集會逾時,警方現場分別針對 333 聯盟舉牌2次警告、統促黨舉牌2次警告,在裴洛西入住後他們也隨之退場。

據指出,裴洛西抵台後,從機場到飯店沿途都有警力戒備,飯店部分由轄區信義警分局派員戒備,加上市刑大、保大和其他分局支援警力,共出動近 600 名警力維安、蒐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