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免費營養午餐 蔡其昌:在乎小孩為施政要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提出營養午餐免費,台中市政府建議可由他在立法院提案規劃。蔡其昌今天表示,因為在乎兒童,這是他的施政重點。

蔡其昌提出營養午餐免費政見,台中市議會 1 日召開定期會討論時,國民黨籍市議員表示,營養午餐免費可由中央統一補助,中市府則認為,地方稅收均提交中央,建議可由蔡其昌在中央提案,市府評估預算研議。

蔡其昌今天出席陽光棒球夏令營開幕式,會後他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中市國中小的營養午餐是否全面免費,他表示,每個縣市都有施政主張,施政也有輕重緩急,市長盧秀燕的輕重不是在小孩身上,而他重視小孩,這是兩者之間差別。

蔡其昌指出,很多議員長期在議會主張推動免費營養午餐,4 年來市府沒有理會。但他認為幫助年輕人養孩子,年輕人才願意生養,加上現在營養午餐的菜色普遍被家長詬病,如果他當市長,就是照顧孩子,讓他們有更好的營養午餐食用。

蔡其昌說,免費營養午餐是他的施政重點,市府現在又要轉移給中央,4 年來什麼事情都推給中央,自己又不跟中央維持好關係,很多建設經費要市長努力去爭取,不是推給中央、立委,這不是台中市民之福。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透過文字稿回應,免費營養午餐由中央全數補助是市議會專案報告中,部分市議員的建議主張,市府尊重民意代表的建言,也歡迎各界參與討論。

教育局說明,台中市對學生午餐補助政策挹注經費已是六都第一, 2022 年預算逾新台幣 10 億元,學生午餐全數免費涉及預算編列及財源籌措,教育局將審慎研議、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