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推職場托育互助教保 總統:盼成為家長神隊友

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2日開幕,總統蔡英文(右2)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到場參觀,關心孩童的學習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規劃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2日落成啟用,打造友善職場環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2日開幕,總統蔡英文(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5)及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右5)到場見證,並與家長及孩童們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表示,盼中華電的典範帶動更多公部門和企業響應,政府會持續創造友善職場環境,「當家長的神隊友」。

為配合行政院「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推動公部門及企業率先設立托育設施,也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讓員工安心工作,中華電信規劃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並於今天舉行開幕典禮,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

蔡總統表示,對於中華電信的作為「只有感謝再感謝」,社會面臨少子化挑戰,政府要改善年輕人的壓力,喊出 0 到 6 歲國家一起養等政策和目標,今天是真正的落實和執行。

蔡總統也說,「等一下會問看看小朋友是不是滿意」,更期待中華電的成功帶動更多企業和公部門響應,做出許多典範,讓員工在工作之餘兼顧到小朋友,政府會持續創造友善職場環境,強調「育兒這件事政府會持續關注,當一個家長的神隊友」。

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2日開幕,盼能打造友善職場環境,讓員工安心工作。圖為孩童在中心學習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貞昌致詞指出,蔡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育兒津貼加倍、場所擴大增加、經費降低,現在育兒津貼加倍還多更多,部會幫忙擴大育兒場所,中華電信的教保中心可以容納 60 個名額,但來了 300 位小朋友,可見還不夠,希望未來可以讓爸爸、媽媽盡量生,政府跟職場一起來努力,擴大各單位的托育。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為讓員工和孩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心上班上學去」,也為了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中華電信歷時2年多的規劃與改建裝修,終於讓教保服務中心落成啟用,打造新的「幸福職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