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彩虹眷村畫作遭毀 彩虹爺爺:毀損者是大壞蛋

台中市知名文化景點彩虹眷村30日被發現有牆面遭人以油漆塗蓋,毀壞原有創作,市府獲報立刻派人清除,努力恢復原貌,也強調一定會針對破壞者提告。(台中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30日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領員工破壞;彩虹村創作者黃永阜以手寫聲明表示,一輩子的創作都被毀了,批魏男是「壞人、大壞蛋」。(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天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領員工以油漆毀損畫作,警方獲報將魏男等 14 人送辦;彩虹村創作者黃永阜表示,一輩子創作都被毀了,批魏男是「壞人、大壞蛋」。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由今年 98 歲的黃永阜自 2008 年間開始,因閒暇而拿著畫筆彩繪房舍與圍牆而成,綺麗具特色的繪畫讓他獲得「彩虹爺爺」的封號。

彩虹眷村 10 年前起委由某文創公司經營管理,近年雙方因分潤糾紛提告,案件正在台中地院審理中,雙方合約至 7 月 31 日終止,由於彩虹眷村牆面有出現龜裂等問題,台中市政府規劃 8 月 1 日起展開加固整修工程,預計明年 1 月底完工。

但昨天傍晚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突然率 10 多名員工前往彩虹眷村,以油漆將多處牆面直接整面塗滿覆蓋毀損,台中市文化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清除同時報警處理。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警方昨天下午 5 時多,接獲彩虹眷村保全人員報案有人在場破壞畫作,警方到場將魏男等 14 人帶回調查釐清,全案依毀損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黃永阜在得知創作遭毀損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以手寫聲明表示,在得知彩虹村的畫被魏男帶頭塗掉很難過、很傷心,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他是壞人、大壞蛋」。

台中市文化局透過文字稿表示,彩虹村畫作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正在法院審理中,但無論如何,皆不應破壞彩虹眷村,對於此項行為市府一定提告毀損,展現市府堅決捍衛文化建設與資產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