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鳳林鎮兒童樂園整建 增銀髮設施轉型共融公園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爭取中央經費,斥資重建使用近40年的「第一兒童樂園」,增加健身器材、步道等設施,打造成適合親子、銀髮長者使用的共融公園,同時仍保留38年前施作的兒童樂園大門,30日邀各界剪綵啟用。(鳳林鎮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鳳林鎮公所爭取中央經費,斥資新台幣 1000 萬元修建使用近 40 年的「第一兒童樂園」,增加健身器材、步道等設施,成為適合親子、銀髮長者使用的共融公園。

改建後的鳳林鎮兒童樂園今天正式啟用,鳳林鎮長蕭文龍說,第一兒童樂園是許多老一輩鳳林鄉親的共同回憶,有小迷宮、溜冰場等設施,隨著時代變遷,設備老舊、雜草重生,逐漸被遺忘。

蕭文龍說,鳳林鎮公所 4 年前重新整理兒童樂園環境,去年向國家發展委員會申請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 1000 萬元,重新整修園區環境,增加 7 種健身器材、沙坑、親子鞦韆組、攀岩組及多功能溜滑梯等遊樂設施。

蕭文龍說,考量鄉內老年人口超過 1 / 4,園區內增加適合長者使用的單槓、健身器材,也改善步道與座椅,未來也將調整夜間照明,提供親子遊玩、銀髮長者運動的共融公園。

蕭文龍說,為感念前鎮長邵金鳳建設樂園,特別保留 38 年前施作的兒童樂園大門,沒有另外設置新的招牌,讓後人了解並感謝前人辛勞。

今天再次剪綵開幕有不少長輩出席,體驗新設施,有長輩在單槓引體向上設施回憶當年「一次拉 10 個以上」的英勇,園區內也保留原有大樹,在炎熱天氣提供天然遮陽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