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師資格考試5504人過關 通過率6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今天公布成績, 5504 人過關,通過率 62 . 03 %,和往年差異不大。依現行「先考試後實習」制度,通過後可展開半年的教育實習。

教育部發出新聞稿,教師資格考試於上午 10 時公告成績,應考人可自行上網列印成績通知單。

根據教育部統計,這次考試到考 8873 人,成績符合通過條件共 5504 人,通過率為 62 . 03 %。教師資格考試如同考駕照一樣,成績達一定標準即可通過,因此往年通過率會有波動,但大抵在6成左右。

教師資格考試從 2021 年度起新增綜合題型,透過貼近教學現場的命題情境,評量考生是否能對應學習經驗,進行跨科目、跨領域知識的整合,考生須針對問題情境提出自己的論述及見解。

師資培育法於 2018 年修法後,適用新制「先考試後實習」的師資生,通過考試後要展開半年的教育實習,成績及格才能拿到教師證書;少數適用舊制「先實習後考試」的師資生,通過後即可申請教師證書。

在台灣想當老師,教師證書只是入場券,之後還需參加教師甄試(教甄),才能取得正式教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