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船廠職場感染可能降 社區恐有其他BA.5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高雄船廠 BA.5 株不明感染源案,指標個案為 5 旬船廠工,確定有家庭群聚,但職場定序竟暫無人感染 BA.5,指揮中心研判職場感染可能性降低,社區恐有其他 BA.5 正在傳播中。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但國際間 Omicron 新亞型變種病毒掀起另一波疫情,台灣南部船廠出現員工感染 BA.5,造成家庭群聚,船廠確診員工定序持續進行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研判疫情源頭在職場可能性高。

經過兩次船廠員工採檢,累計 14 例陽性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說明,第一次職場採檢出的 10 名陽性個案,挑出 7 名病毒量高的個案進行定序,其中 4 人檢出 BA.2 株, Ct 值介於 23 至 29 ,剩餘 3 人病毒量太低導致無法定序。

職場第二次採檢出的 4 名陽性個案,2人較可能為舊案、2人為新案,羅一鈞說,地方衛生單位將進一步針對 2 名新案進行定序;根據現階段職場定序結果,研判職場感染可能性降低,社區有其他 BA.5 傳播鏈,換句話說,恐有其他不明感染源的 BA.5 潛伏在社區傳播中。

羅一鈞說,擔心 BA.5 疫情在社區中已有感染途徑、傳播鏈產生,可能將慢慢取代 BA.2 成為主流株,預估流行期會發生在 8 月中下旬,全國各區都會抽樣定序,瞭解 BA.5 疫情在本土占比,同時持續監測在重複感染、重症個案是否出現 BA.5,提醒符合施打疫苗資格的民眾儘速接種,以利盡快取得保護力。

至於高雄船廠相關疫情指標個案的 3 名家人,已有 2 人確診,經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皆為 BA.5 株,為國內首起 BA.5 家庭群聚。羅一鈞說,高雄船廠工家庭群聚的 BA.5 與先前公布的社區感染北部女性 BA.5 序列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