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動車到太空 馬斯克事業版圖大私生活遭檢視

馬斯克( Elon Musk )。資料照。圖取自instagram.com/elonrmuskk

上市公司老闆是公眾人物,如何處理個人事務是外界觀察公司治理的一種方式。擁有從電動車到太空多家公司和 9 名子女的世界首富馬斯克傳出介入好友布林的婚姻,他的私人行徑被美媒嚴格檢視。

據傳馬斯克( Elon Musk )和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 Sergey Brin )之妻夏納翰( Nicole Shanahan )有過短暫外遇,這起科技名人圈的八卦由「華爾街日報」( WSJ )在上週末首先披露。

世界首富的私生活外人無權過問,不過美國老字號的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以及報社幕後的勢力,把鎂光燈焦點放在全球最有權力之一的科技富豪、檢視其私生活或許有原因。

特斯拉( Tesla )是全世界最有價值的車廠品牌之一,馬斯克是未來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第一人;他領軍的太空事業 SpaceX 計畫把真人送上太空甚至移民火星; Neuralink 是一家他旗下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

若非野心勃勃的人很難擁有這樣的事業格局。不過截至目前馬斯克的諸多行徑引發外界質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於 25 日指出,馬斯克被指控曾向 SpaceX 一名空服員暴露自己、但他否認;他的一個孩子公開反對他;一名前特斯拉員工控告公司助長性騷擾風氣;當部分員工打算組工會時,特斯拉付錢給一家外部公司監督員工在臉書的互動情形。

CNN 評論,上市公司執行長是公眾人物,他們處理私生活的方式,也是外界深入了解他們如何掌管公司的角度之一。

儘管針對最新的這起桃色糾紛,馬斯克 25 日推文否認介入布林婚姻,自稱瘋狂工作、沒有太多時間出軌欺騙,還自爆「很久沒有性生活」。

然而,他是一位多產的父親,總共生了 10 個孩子,長子在 10 週大時過世。

他說過希望幫助世界解決「人口不足危機」。他與前妻、加拿大籍作家朱斯蒂娜.威爾森( Justine Wilson )在第一個孩子猝死之後,透過人工受孕生下之後 5 個孩子。

與馬斯克生育兩個孩子的加拿大音樂藝術工作者格萊姆斯( Grimes )日前向「浮華世界」( Vanity Fair )雜誌表示,他們兩人的女兒是經由代理孕母生下的。

「財經內幕 」( Business Insider )取得的法院文件在 7 月稍早報導,馬斯克與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 Neuralink 主管齊利斯( Shivon Zilis )的一對雙胞胎去年 11 月誕生,時間點比格萊姆斯女兒的生日早一個月,齊利斯以什麼方式受孕引發好事者猜測。

撇開八卦不談,對市場衝擊更大的是個人事務與專業決定的衝撞。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在得知馬斯克的背叛後,布林要求財務顧問出售所有和馬斯克公司相關的財務投資,儘管數字不得而知,消息仍可能讓股東不安。

隨著馬斯克購買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案破局, 10 月將會進入官司戰,關於馬斯克的一言一行,不僅會繼續有觀眾且巧妙地牽動公司治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