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空降的柯志恩不要再亂喊空泛的口號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柯志恩正式結束自主管理,第一站就選擇到旗津,大聲疾呼「第二條過港隧道跟輕軌也要趕快來規畫」,還到了蔣公報恩觀舉辦提名同志介紹會,這種政策呼籲和行程安排真的不及格!

首先,高雄好過日在去年 11 月就向大家報告過,經過賴瑞隆立委的爭取,旗津第二過港隧道及輕軌都已經在進行可行性研究。

針對旗津周邊聯外道路交通特性及地形調查、國內外跨港設施型式及壽年檢討、聯外交通需求預測分析等,也對於漁港路、擴建路兩方案進行研究規劃,預計在 2023 年 9 月完成期末報告。捷運整體路網後續路線也納入輕軌旗津線,從環狀輕軌 C4 站岔出,經由第二跨港隧道預留空間跨海到旗津,未來不管是當地居民或是觀光客都能運用大眾運輸抵達旗津。

柯志恩要嘛就是真的不了解高雄市政推進的進度,不然就是打算直接收割已經在進行中的規劃,不斷說空話來混淆視聽。

再者,旗津作為高雄重要的觀光區域,其實也蘊含了台灣歷史的縮影,例如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就是很好的歷史與民主教育基地,旗津海岸正是台灣兵出征時最後能看見的台灣土地,公園內的主題館是全台灣唯一紀念「台灣兵」的主題館,以台灣人的視角去描述在不同殖民政權底下被徵召入伍的台灣兵故事,包含二戰、國共內戰及韓戰等不同主題。

但身為教育博士的柯志恩到旗津,只顧著去有濃厚威權色彩的蔣公報恩觀拜碼頭,完全不在乎在旗津島上關於台灣的故事,蔣中正作為威權統治的代表,生活在民主自由的時代下,柯志恩依然選擇向威權磕頭,柯志恩身為教育博士竟如此漠視民主教育的重要性,實在令人搖頭。

不管是對市政的不了解,或者對高雄在地歷史與台灣民主發展的不以為然,彷彿都在柯志恩身上看見了當年提出「旗津賭場」的韓國瑜,希望空降的柯志恩不要再亂喊空泛的口號了,扎實的了解高雄每一塊土地、認真提出具體的市政,很難嗎?

圖片來源:取自 鳳山李雨蓁 臉書

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