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平洋高壓影響 仍要注意午後陣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仍晴朗炎熱,午後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8月2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各地水氣增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 27 日到 28 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不過已經沒有前幾天這麼強,天氣型態跟今天類似,仍是高溫炎熱,午後對流發展以各地山區、大台北、中南部近山區及平地為主。

陳伊秀指出, 29 日起東北部的水氣較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中午要留意雷陣雨。

陳伊秀說,2日起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加,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跟雷雨,北部則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陳伊秀提醒,屆時太平洋地區逐漸形成一個大的低壓帶,將會有1到2個熱帶擾動發展的可能性,其中1個熱帶擾動的路徑可能會往日本琉球群島的方向過去,另1個的路徑則是尚不明朗,還要再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