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台北市長選舉 郝龍斌:不相信會發生「棄蔣保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他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選情審慎樂觀,不相信會發生「棄蔣保黃」,但蔣萬安要先鞏固基本盤,擴大組織動員及發聲管道,拉大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差距。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年底選舉所扮演的角色,郝龍斌表示,今年選舉在黨主席角色上,與以往不太一樣,朱立倫提名的人條件都不錯,但在提名過程中造成很多爭議,也讓很多人對朱立倫有意見,難免造成有部分的藍軍參選人為避免地方反彈與爭議,與朱立倫保持距離。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專訪時表示,年底縣市長選戰對國民黨來說,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絕對會是個破口,將有外溢效應。他認為因「論文門」、新竹棒球場的爭議,民進黨在新竹市長、桃園市長選戰已出局。

郝龍斌指出,萬一外溢效應發酵,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選戰,國民黨都不會太難打,希望未來藍營在北北基桃、新竹市,可以集體聯合競選,對彼此也有幫助,他對這5個縣市的選情是審慎樂觀。

至於台北市長選舉,郝龍斌表示,根據日前媒體民調顯示,目前藍綠白台北市長參選人的態勢呈現等邊三角形,這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不利;民進黨除鞏固基本盤外,就是操作藍、白分票,一面打台北市長柯文哲,鞏固基本盤,然後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分國民黨的票源。

郝龍斌指出,蔣萬安不是佛系,但民進黨就是要把佛系標籤貼到蔣萬安身上,蔣萬安現在要先把佛系的標籤撕掉,加強對民進黨及市政缺失的攻擊,並把自己與黃珊珊的差距拉大,只要差距拉大,黃珊珊的票會跑到蔣萬安,他不相信會發生「棄蔣保黃」,蔣萬安最重要的就是鞏固基本盤,擴大組織動員及發聲管道。

他說,只要未來黃珊珊的支持度降到 18 %以下,蔣萬安選情就沒有問題,他對蔣萬安選情是審慎樂觀。據他了解,蔣萬安已在逐步建構組織,所有藍營市議員都是蔣萬安競選總部的副總幹事,議員對於市政了解足夠,大家團結作戰,相信對蔣萬安是有幫助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