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學生旅行愛上台灣 期待再來學華語嚐臭豆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有 68 名菲律賓學生獲得台灣獎學金,將赴台攻讀碩博士、學士學位或研習華語。一名華語文獎學金得主說,他赴台旅行後愛上台灣,期待快點到台灣學華語並品嚐臭豆腐。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22日舉行2022年台灣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獎學金頒獎儀式,共68人獲獎。圖為駐菲代表徐佩勇(後中)與得獎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 22 日舉行 2022 年台灣獎學金得獎人頒獎儀式,包括台灣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ICDF )獎學金,共 68 人獲獎。

駐菲代表徐佩勇致詞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菲律賓學生選擇台灣做為高等教育目的地,也獲得台灣學術機構的高度評價。

他表示:「我可以自信地說,你們到台灣求學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們擁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提供範圍廣泛的全英語課程,而且學費是可以負荷的。」

徐佩勇強調,台灣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國際學生可以在那裡享用美食、欣賞美景並體驗好客的環境,「相信在台灣度過的時光不僅會是難忘的經歷,也會成為追求卓越人生的里程碑」。

納卡利歐( Erwin Nacario )任職菲律賓海巡署教育訓練指揮部,將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攻讀碩士。

納卡利歐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希望好好探索台灣,了解台灣文化和傳統;2年後回到菲律賓時,能利用這些學識幫助海巡署同仁學習與發展。

獲頒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的楊俊賢( Kenzo Yang )正在馬尼拉雅典耀大學攻讀醫療衛生科學。他未來想成為醫生,希望學好華語後,能用中文跟病患交談。

楊俊賢的父母都有華人血統。他們一家人 2018 年底到台灣跨年,去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搭了貓空纜車,還到西門町。

他說:「我愛台北 101 、中正紀念堂,希望能快點再到台灣,體驗台灣生活。」

楊俊賢表示:「我真的很愛台灣文化,愛台灣食物,愛上台灣的語言和關於台灣的一切。我喜歡他們的政策,喜歡他們的法律和城市,而且人們非常友善。」

當時訪台沒有機會品嚐臭豆腐的楊俊賢說:「我很好奇它嚐起來怎麼樣。還有奶茶,我想喝喝看台灣奶茶。」

哈加( Delmalyn Hajal )獲得國合會獎學金,將赴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攻讀國際觀光餐旅碩士。

哈加說,她來自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大城三寶顏市( Zamboanga ),這裡被稱為「亞洲的拉丁城市」,受西班牙殖民影響,現在還使用一些西班牙語;但因幾年前的伊斯蘭極端分子活動和疫情,觀光大受衝擊。

她表示,台灣人非常好客,也非常樂於助人,雖然她不曾到過台灣,已經結識不少朋友。

哈加表示:「我很興奮能造訪台灣,在台灣進修。我希望看看台灣真正的樣子,跟我們國家的相似之處,並以自己的方式,促進菲律賓跟台灣的旅遊業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