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校午餐石斑魚入菜 潘文忠:不是為去化食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學校營養午餐將加碼新台幣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1餐的石斑魚入菜。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政策不是從去化石斑魚思考,將搭配食材檢驗、處理、烹飪等,讓孩子品嚐到珍貴食材。

行政院會 21 日通過教育部報告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推動情形」,潘文忠在會後記者會上說,全國中小學到今年底,每個月都會有1餐石斑魚入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補充,石斑魚納入營養午餐對漁民與學生是兩全其美的做法,經費來源由主計總處籌措,已有所安排。

潘文忠今天下午出席親子天下「 108 課綱首屆大學選才大調查」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強調會和農委會合作,確保提供各校符合安全標準的食材。在食材處理上,考量學生食用安全,將去除魚刺,烹飪方式也有一系列規劃。

媒體追問是否因中國不買台灣的石斑魚,台灣學生才有機會吃到昂貴魚肉?潘文忠表示,中國對台灣的農產品,往往有許多政治考量,而非直接從食品安全出發。

潘文忠也強調,這次學校午餐讓石斑魚入菜,政策不是從去化石斑魚思考,對教育部和農委會來說,石斑魚是相當珍貴的海鮮食材,平常不太有機會食用。行政院透過額外經費專款補助,完全不會用到學生餐費,也沒使用到教育部相關預算,就能讓全國孩子有機會吃到本土優質魚產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接受媒體聯訪也解釋,是百家食材業者主動連署,讓孩子吃到石斑魚營養,家長可放心食材,也會搭配食農教育,創造三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