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學營養午餐加碼6億 年底前每月一餐石斑魚

圖為漁民養殖的石斑魚。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中小學營養午餐將加碼新台幣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一餐的石斑魚入菜;行政院表示,這對漁民與學生是兩全其美的作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教育部報告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推動情形」。

教育部報告指出,自 5 月 1 日起,中小學營養午餐採用三章一Q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已從每人每餐 6 元提高為 10 元,偏遠地區學校每餐 14 元;今年 1 至 5 月偏鄉學校覆蓋率,已從 2020 年度平均 56.45 %,大幅提升到 92 . 75 %。

此外,教育部也將針對偏鄉 1312 所中小學、 24 萬餘學生加碼補助,自下學期起,設計 88 天午餐菜單指引,內容包含蝦仁飯、藍帶起士豬排、野菇燉飯等,餐費從原先的 50 元提高至 62 元,增加費用由教育部負擔,預計到今年底將多補助2. 43 億元,未來將是常態化補助,每年預計補助 5. 53 億元。

潘文忠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另外表示,全國中小學到今年底,每個月都會有一餐石斑魚入菜,且這不會影響到原來學校餐點規劃所需要的費用,整體經費6億元全由政府補助。

潘文忠說,台灣農產品非常優質,受到政治不當干預很可惜,教育部不會為了去化任何農產品才思考納入營養午餐當中,而是考量過去學童在家不一定會吃到石斑魚,加上石斑魚有特色又優質,才有這個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補充指出,石斑魚納入營養午餐對漁民與學生是兩全其美的作法;至於6億元經費來源由主計總處籌措,已經有所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