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立法院 歐洲議會副議長:加強歐盟與台灣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台訪問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 Nicola Beer )今天參訪立法院時呼籲加強歐盟與台灣關係。她也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所有立委擇期訪問布魯塞爾,與歐洲議會交流。

對於這項邀請,蔡其昌說,「沒有問題,我們很願意去」。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還說,「不論用副院長身分或以後有機會用市長身分,我都很願意去」。此話讓現場充滿笑聲。

畢爾率訪問團一行今天參訪立法院,受到熱烈歡迎。由於立法院長游錫堃目前出訪歐洲進行國會外交,立法院由蔡其昌出面接待並宴請畢爾一行,包括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等人也到場,各黨派立委歡迎畢爾訪台。

蔡其昌透露,在 2020 年一場視訊會議中,他邀請畢爾訪台,非常感動畢爾如今來到台灣訪問。他說,感謝畢爾一路以來在歐盟與各種場合,對台灣的相挺與支持。

蔡其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畢爾訪台對我國而言非常有意義,畢爾是正式以歐洲議會副議長身分到台灣正式訪問,這對台灣與歐盟關係,在歷史上是跨時代的一頁,是非常重要的時刻,所以非常、特別謝謝畢爾來台訪問。

蔡其昌表示,畢爾此行訪台除了具有很重要的跨時代意義,由於她的到來,大家也期待接下來台灣與歐盟之間實質的相關合作,也會因此更加持續推動與深化。

蔡其昌指出,台灣與歐盟國家有共同的民主價值,這也是讓台灣與歐盟國家之間合作或成為夥伴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接下來,在民主價值共同信仰之下,大家應該強化合作,包括貿易等層面,更期盼可以有更多歐洲國家與台灣互設辦事處。

畢爾接受訪問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蔡其昌見面,因為過去只能透過線上會議討論相關議題。她呼籲,加強歐盟與台灣關係。

畢爾指出,歐盟與台灣關係現在已有很多進展,例如此次她以歐洲議會副議長正式身分率團訪問台灣,就是代表關係持續的進展。

畢爾說,「歐洲議會也持續對歐盟相關機構與各會員國來施壓,加強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尤其在經貿、科技、學生交流、農業等各領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