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基進的困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相同屬性政黨或政治人物之間的鬥爭是非常血腥,爭取選票的戰場刀光劍影,是否能夠當選拿到權力更是關鍵。說謊和偽裝是政治戰場上必備的武器,不管是要捍衛什麼東西,各種安全或進步議題。不可否認的是為了自己上位的利益,這件事情你可以做、我也可以做,為什麼不是由我來做?世代交替、取而代之,也是新陳代謝必備的過程。
基進黨最近自爆了很多次,雖然投票給小的政黨在理性思考上,會有許多好處,但這個黨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順利撐過選舉,當初時代力量至少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黨中央,對從政同志的約束比較強,也比較會演戲,所以騙到了不少小清新的選票(包括我,哈哈)。
基進不利的地方在於時代力量已經帶來負面的經驗,能夠使力的議題不算多。
本來在高雄罷免韓國瑜的表現,陳柏惟在台中的單點突破,被罷免然後讓林靜儀再次當選,這種大局為重的形象,其實我不少朋友是買單的,但基本的困境不會因此消失。
人是很難改變,尤其到了一定年紀,除非有什麼重大的變化,轉變政黨屬性的比例通常都很低,新興政黨主要可能的支持者來自年輕人,偏偏少子化之後年輕人越來越少。
選舉沒有師父⋯⋯,搞運動的目的如果是要追求位子,雖然有幾個運氣好的例子,但希望往往會落空,把人生的成功定義在這裡恐怕很不實在。把別人家政黨市長的候選人當成母雞不對,人家有自己家政黨的小雞市議員候選人,不會理你;當成母雞來殺也不對,自己選票的基礎很多也在這裡。動輒得咎,真是辛苦了!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