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25起6類外國人可來台 每週入境仍限4萬人次

圖為台北松山機場入境的國際航班機師。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 25 日起開放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宗教教義)、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青年交流)等6類外籍人士入境,度假打工限有簽訂協議國家,至於每週入境總量仍維持4萬人次不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在政府穩健逐步開放邊境狀況下,綜合評估國內疫情、防疫能量等,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及國際交流的必要,預計7月 25 日起開放6類外籍人士來台。

指揮中心是在7日宣布,即日起每週入境人數放寬至4萬人次, 14 日起台灣民眾、持有居留證及所有來台轉機者,登機前免附2天內 PCR 證明。 25 日起新增持外國護照(不包含港澳)的6類人士可以入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但每週入境總量仍維持4萬人次。

周中興說明,6類外籍人士包括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宗教教義)、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青年交流)。據統計,此6類外籍人士於疫情前每年入境總人數約1萬餘人。

針對度假打工(青年交流)部分,周中興強調是並非指一般的觀光,而是和台灣有簽訂度假打工或青年交流的國家才符合規定,除有年齡限制,且每人一生僅得申請1次。

周中興說明,目前共有 17 個國家和台灣簽訂協議,考量這些國家現在大多允許台灣青年前往打工度假,基於平等、互惠考量,這次也把度假打工類別列入放寬。

周中興表示,邊境開放策略必須循序漸進,將視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與調整開放政策,提醒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及配合防疫/檢疫規範,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