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機仍擾台雙城論壇登場 北市議員批假交流真矮化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雙城論壇會後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視訊登場,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柯文哲此舉是無視共機仍擾台事實及藐視議會決議,直批雙城論壇根本是假交流真矮化。

針對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雙城論壇編列預算,台北市議會先前決議,若遇共機擾台則不能動用預算;但柯文哲近日表示,議會對於擾台定義文字不清楚。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如期視訊登場,柯文哲致詞提及「陸方擋台灣農產品、共機擾台」等,傷害兩岸民眾感情;上海市長龔正則重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

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無視中共軍機仍擾台的事實,堅持藐視議會決議,照常舉行雙城論壇,柯文哲會中致詞內容根本就是昧於事實,幫中國找藉口、軟土深掘,把交流變成媚共。

黃郁芬認為,柯文哲身為堂堂首都市長,卻為中國擦脂抹粉,大剌剌幫腔中國矮化台灣,完全無視台灣長期在國際上被中國惡意打壓的客觀事實,卻說台灣是在政治操弄、傷害兩岸民眾感情?且單方面侵擾台灣空域的是共機。

同時,單方面編湊理由打壓台灣農產的是中國;不讓台灣在國際發聲的,也是中國。

黃郁芬表示,柯文哲眼看中國毫無道理對台灣施壓掣肘,拿出莫須有的罪名打壓台灣農產品,更動不動就闖入台灣空域和侵擾,他竟還幫腔中國、指責台灣參與 WHA 是在傷害兩岸人民感情。這完全就是在轉移焦點,為了中國而自我審查、自我矮化。

除此之外,柯文哲執意辦雙城論壇,並稱「交流比交惡好」、希望避免戰爭。黃郁芬提醒,屢稱不放棄武力犯台的就是中國,不斷以共機擾台的也是中國,光是今年就多達 128 天、近 600 架次。

黃郁芬認為,交流與和平對話的前提,要有對等尊嚴。當對方已經拿飛彈對準台灣、說要統一台灣,卻還無視這個現實、矇著眼睛避而不談,不只是鄉愿,更是媚共。

同樣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柯文哲上週承諾雙城論壇要表達「對等尊嚴、不要對台灣武力侵犯」,結果柯文哲連兩年都跳票,且他今天和中國粉飾太平的時候,共機依然在擾台,遺憾其發言未站在「台灣優先」立場。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粉飾霸凌的起手式,就是先把問題模糊成「雙方爭吵」,受害者自己也有問題,被恐嚇威脅只是剛好。但中國用各種方式對台侵略恐嚇,是國際矚目的長期霸凌問題,台灣是受害者,但柯文哲卻完全模糊這個最重要的根本問題。

她認為,柯文哲在雙城論壇本可表達中國不應再文攻武嚇方式侵略台灣,且自即日起就應停止共機擾台,如此對雙方人民交流才是正向發展,但他卻選擇了一種最糟糕的方式,在中國面前指責台灣對中「態度不佳」。

雙城論壇始於 2010 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起舉辦,每年由台北、上海城市輪流主辦,但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 2020 年起改視訊辦理,且逐步縮小舉辦規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