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野老朝雄首次在台策展 盼未來持續連結台灣

東京奧運、帕運會徽創作藝術家野老朝雄(前左)首度在台灣策劃個展,以「連結」為展覽主題,19日並在開幕記者會上親自為眾人導覽,一一講解作品設計理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帕運會徽創作藝術家野老朝雄首度在台灣策劃個展,19日在誠品信義店舉行的開幕記者會上,野老朝雄親自為眾人導覽,說明作品「祈福千紙鶴」創作理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帕運會徽創作藝術家野老朝雄以「連結」為題,首度於台灣策劃個展。他說,期盼這檔展覽能成為日後在台灣舉辦其他展覽的連結,笑稱「連 LOGO 都想好了。」

「野老朝雄”連結”展 ASAO TOKOLO [ CONNECT ]」展覽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中華文化總會及 Taiwan Pitch 國際紀錄片人才培育暨拍攝邀請計畫主辦。今天於誠品信義店舉行開幕記者會,包含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吳旻潔、文總副會長江春男皆出席與會。

野老朝雄說,大家都知道,現在世界局勢有許多改變,在這樣的改變下,「連結」這2字的意義會和以前所想的不同,其可以象徵許多事物的連結,例如一個專案,或是過去和未來,他希望此次展覽能成為日後在台灣舉辦其他展覽的連結,「我自己擅自也先想好 LOGO 了!」

東京奧運、帕運會徽創作藝術家野老朝雄(右)以「連結」為題來台策展,將與台灣設計師聶永真(左)進行對談,兩人19日在展覽開幕記者會上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野老朝雄表示,這次首度於台灣策劃展覽的過程,將全部由 Taiwan Pitch 拍攝留存下來,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覺得我看到(紀錄片)可能會哭喔。」

野老朝雄 8 月將返回日本,並前進當地藍染工藝重鎮德島,他說,「到時候我想我會跟大家分享很多在台灣的經驗,現在很多思緒沒整理清楚,但希望能將我們這一代人的傳統交接下去,我不是太擅長用文字與語言表達的人,但我會將我的意念透過作品傳達給大家。」

李永得認為,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展覽主題「連結」,更是大家需要的價值,野老朝雄運用簡單的幾何圖形做出豐富視覺變化,裡頭蘊藏的創意、藝術能量非常大,未來 Taiwan Pitch 拍攝的策展過程紀錄片預計 11 月完成,並會在 TaiwanPlus 首播。

「野老朝雄”連結”展 ASAO TOKOLO [ CONNECT ]」將自今天起於誠品信義店 6 樓展演廳、1樓松高路入口展出至 8 月 14 日,誠品生活南西、誠品生活松菸店也將同步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