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無論合作競爭,都須以「台灣優先、台灣更好」為前提與目標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左)林佳龍(右二)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從台中開車回到高雄,回應大家的關心與指教可能有些許晚了,真心抱歉,但無論如何也想來謝謝大家,並且跟大家報告我們的歉意。

稍早,黨主席陳奕齊已致電向新北市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部長深深致歉,並表達對佳龍部長承擔新北市長艱困一戰的欽佩與尊敬,對於我們的魯莽與不當發言,很感謝佳龍部長接受我們的致歉,更鼓勵年輕人遭遇挫折後,記取教訓更要繼續加油,部長的大器和溫暖,我們真心感謝也持續深刻反省。

其實佳龍部長一路走來對台灣基進和年輕人的照顧始終如一,從 2019 年我前往台中協助柏惟打選戰,到受各位前輩信任擔任靜儀委員補選的執行總幹事時,佳龍部長都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尤其在立委補選期間,佳龍部長作為競選團隊的主任委員,每每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雨蓁,辛苦了」,這樣對後輩的關懷我謹記在心。

在台中打拼的這幾年,真的受到很多台灣隊民進黨前輩的照顧,對大家的感謝表達幾次都不夠,今天早上無論如何也想趕赴大甲殯儀館參加楊典忠議員媽媽的告別式,到場向楊議員說聲辛苦了,也趁著到台中的機會,拜訪幾位前輩表達對過去照顧的感謝之意,這些致意都不及大家照顧我的十分之一。

我深深知道,無論是佳龍部長、典忠議員或是台灣隊民進黨的前輩們會如此照顧我,是對台灣基進在台灣政治中的角色有所期待,對年輕政治工作者有所期待。

在 林靜儀委員當選的那天晚上,謝謝靜儀委員特別感謝了台灣基進的幫助,也說台灣基進與民主進步黨是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

但我深深明白,無論是合作或競爭,都必須以「台灣優先、台灣更好」為前提與目標,一旦偏離此目標,那便失去台灣隊良性合作與競爭的信任默契和意義,也偏離台灣基進最初期盼在台灣政治中扮演的角色,我知道,這才是讓大家最心痛與擔憂的地方。

做錯事就必須更努力以行動來彌補過錯,一如以往,承擔起責任,記取教訓,把部長的溫暖和鼓勵放在心中,更重要的,是謹守台灣基進最初受前輩與眾人期待的角色,認真、踏實、努力、一步一腳印,去尋回每一分曾經對基進的期待。

最後,再次感謝佳龍部長接受我們的致歉,也謝謝每一位關心我的朋友們,真心抱歉也真心感謝,只有更努力、更認真、更誠心檢討不足,才能回報你們的期待與督促。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左)林佳龍(右二)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