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上千市長連署 懇求總理續執政領導國家復興

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上千名義大利市長今天簽署一份請願書,力勸總理德拉吉( Mario Draghi )重新考慮請辭一事,帶領義國渡過通貨膨脹猖獗、歐盟改革與戰爭的難關。

法新社報導,這份請願書由佛羅倫斯( Florence )、羅馬和威尼斯等市長連署,其中指出:「政府必須繼續運作。」

德拉吉 14 日向總統提出辭呈,但被要求用些時間考慮是否有可能繼續領導現任政府,直至明年初的大選。

德拉吉預計於 20 日向國會發表談話,內容不是解釋他維持政府運作的計畫,就是重申他唯有辭去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總理一途。

市長連署的請願書抨擊了「五星運動」黨( Five Star Movement )「不負責任的行為」。「五星運動」為義大利聯合內閣成員,上週抵制國會社福法案的信任投票;德拉吉曾警告此舉將導致政府垮台。

請願書中寫道:「我們的城市…無法承受今天這種意味停滯不前和分裂的危機,現在需要的是行動、威信和嚴肅以對。」

疫情後的復甦及社會緊急狀態意味著「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穩定性、確定性和一致性,使我們的城市轉型繼續下去」。

「因為沒有了這些更新,義大利也將無法重生。」(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林治平) 1110718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