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文擇紀念展閉幕 數百戲迷員工齊聚含淚道別

「咱 江湖再見」黃文擇紀念展16日舉行閉幕活動,吸引逾4百名戲迷參與,現場氣氛歡樂、笑中帶淚,戲迷們共同向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八音才子」黃文擇道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咱 江湖再見」黃文擇紀念展閉幕活動搬出野台戲台,並出動9名操偶師,帶了20尊戲偶到現場。操偶師在戲台後方揮汗如雨,要將最好的表演呈現給觀眾。(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黃文擇紀念展 17 日落幕,前一晚舉行閉幕活動,在戶外搭起野台戲台,出動 20 尊戲偶、9名操偶師演出,吸引逾4百名戲迷參與,汗水淚水中道別「八音才子」。

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6月中旬病逝,享壽 66 歲。他的紀念展「咱 江湖再見」6 日起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展出兩週,最後一個週末更湧入近 2 千參觀人次,還有民眾扮成劇中人物共襄盛舉。

在閉幕活動中也邀戲迷上台分享觀展心得,談到黃文擇的聲音如何陪伴他們走過 30 多年回憶,許多人都忍不住哽咽;霹靂知名歌手風采輪、賴富正、自從、蔡佳瑩也以 LiveShow 形式,表演「你的名我的命」、「夢醒江湖」等經典歌曲致敬大師。

霹靂最資深操偶師的丁振清(右2)在「咱 江湖再見」黃文擇紀念展閉幕活動上,分享過去受到已故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幫助的故事,感念他的情深義重。(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黃文擇的妹妹黃鳳儀、長子黃滙峰、長女黃政齊及資深操偶師丁振清、丁奎協,也到場講述跟黃文擇相處的過往,氣氛歡樂又笑中帶淚。丁振清表示,1985 年進入戲班就認識黃文擇,自己中途離開創業時,曾遭遇資金周轉不靈,黃文擇竟二話不說、拔刀相助,讓他感激至今難以忘懷。

黃文擇的兒女黃滙峰、黃政齊也提及父親曾提醒他們,藝術創作之路辛苦又孤單,有今天的黃文擇都是因為戲迷的支持,也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布袋戲文化才能繼續傳承下去。

兩人感性轉述父親的話,「很多人說黃文擇陪伴他們走過 30 年的歲月,但同樣的,有戲迷的喜愛,黃文擇才能走到今天,是戲迷陪伴他這 30 、 40 年,才有今天的黃文擇、黃強華及整個霹靂。」

活動尾聲公開播映「咱 江湖再見」黃文擇紀念影片,並搬出野台戲台,出動9名操偶師,帶了 20 尊戲偶到現場,更搭配過去廟口表演時常用的乾冰、噴火等特效演出。

全程 20 多分鐘的現場表演,帶觀眾重新回味廟口看戲的記憶,讓小朋友也看得目瞪口呆,最後現場觀眾在影視聽中心戶外大合唱「中原不敗」,共同合影留念,場面溫馨感人。

「咱 江湖再見」黃文擇紀念展16日舉行閉幕活動,吸引逾4百名戲迷參與,現場氣氛歡樂、笑中帶淚,戲迷們共同向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八音才子」黃文擇道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