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西南部熱浪不斷林火綿延 下週氣溫料創新高

造成歐洲西南部各地發生森林大火的夏季熱浪今天仍無緩解跡象,但歐陸部分地區下週氣溫預計還將進一步創下新高。

法新社報導,近幾日來,法國、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臘消防人員持續對付森林大火,大火已摧殘數以千計公頃土地,還導致數人喪命。

這是數週來第 2 波吞噬西南歐部分地區的熱浪,科學家將這樣的現象歸咎於氣候變遷,還預測極端天氣將更頻繁且強烈。

● 法國

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 Gironde )濱海城鎮阿卡雄( Arcachon )的消防人員正在奮力控制 2 場森林大火,這場火自 12 日以來已吞噬超過 1 萬公頃土地。

法國氣象局預測,南法部分地區今天氣溫上看攝氏 41 度,西北部地區也出現 35 度高溫,預料明天氣溫將創新高。

● 葡萄牙

在葡萄牙,氣象機構預測氣溫上看攝氏 42 度,不過繼 14 日創下攝氏 47 度的 7 月高溫紀錄後,葡萄牙民防單位藉著氣溫稍微下滑的機會,試著撲滅葡國北部剩下的一場大火。

民防局長費南德斯( Andre Fernandes )警告火災風險仍相當高。不過媒體報導指出,仍在焚燒的本土大火數量,已從稍早的 20 起降為 11 起。

在經歷 2 人罹難、 60 多人受傷,高達 1 萬 5000 公頃森林和灌木叢遭火蝕的一週後,他補充表示:「這是一個須保持高度警戒的週末。」

里斯本當局今天將決定是否將一週的應急狀態再延長實施。

● 西班牙

在西班牙,國家氣象局維持全國各地不一的警戒層級,警告部分地區恐出現攝氏 44 度高溫。

區域政府說,西班牙從酷熱的南部到偏遠西北的加利西亞( Galicia ),昨天仍有數十場森林大火在延燒,這幾場大火燒毀了約 3500 公頃土地。

● 希臘、摩洛哥

希臘方面,民防單位忙著撲滅地中海克里特島( Crete )火勢。北非摩洛哥則正在對付北部山區地帶一場森林大火,這場火造成至少 1 人喪生,迫使 1000 多個家庭撤離家園。

打火工作也導致數名人員喪命,一架飛機在葡萄牙北部墜機,導致飛行員喪命;希臘一架直升機墜海,造成機上 2 人罹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