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跳電 蔣萬安提變電所案、柯文哲拋五缺議題

台北市北投區、饒河夜市一帶16日接連停電,市長柯文哲(圖)17日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中央雖說不是電力不夠,而是電網分布問題,但對老百姓而言就是沒電可以用,副總統賴清德在5年前剛任行政院長時說要解決五缺(缺電、缺水、缺地、缺人與缺工),但現在還是五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17日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出席活動,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找立委范雲、高嘉瑜及林昶佐等人協助,柯文哲受訪表示,選舉團隊有時候是擺給人看的,再看1個月、選戰開打後,才知道陣容是真的還是假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北投區、饒河夜市一帶昨天接連停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指出,松湖、玉成變電所案延宕多年應盡速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以前五缺,現在還是五缺。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參與式預算高中職推廣教育課程成果發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北投區與饒河街昨天是跳電,真正有缺電、限電問題的是東區門戶計畫,這是很大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中央雖說不是電力不夠,而是電網分布問題,但對老百姓而言就是沒電可以用,副總統賴清德在 5 年前剛任行政院長時說要解決五缺(缺電、缺水、缺地、缺人與缺工),但現在還是五缺。

至於可支援東區電力的松湖變電所案,柯文哲說,北市府已經同意蓋了,剩下都市計畫審查、建照申請要看台電的進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17日上午到北市大同區出席「恭迎台北安西媽祖會口罩媽祖駐駕吉慶」儀式,蔣萬安與支持者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蔣萬安上午出席「恭迎台北安西媽祖會口罩媽祖駐駕吉慶」儀式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北投區與饒河街昨天停電都是因為饋線跳脫、負載過重,「我就問台電,到底是你的設備太老舊,還是因為沒辦法穩定供電。」

蔣萬安指出,無論是松湖還是玉成變電所案,都已延宕 10 多年無法解決,只看到中央、地方互相踢皮球,市民權益卻一直被忽略。

蔣萬安說,台北市這 2 年似乎變成停電常客,再多的復甦補助及措施,無電可做生意也是枉然,停電、限電問題迫在眉睫,呼籲中央與地方少一點算計,多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

此外,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找立委范雲、高嘉瑜及林昶佐等人協助,柯文哲表示,選舉團隊有時候是擺給人看的,再看 1 個月、選戰開打後,才知道陣容是真的還是假的。

柯文哲指出,選戰是動態的,應該冷靜地去思考誰當市長對台北的發展比較好,而不是討論誰選得上,這是台灣民主政治要努力的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