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里大白石傳說化為裝置藝術 大地里里藝術季啟動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舉辦「2022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農青禾193縱谷大地藝術季」活動,其中位於玉里啟模濕地平台的作品「水的休息站」,創作者伊祐.噶照利用柳杉、台灣杉、香杉等台灣國產木材打造如種子發芽般的作品,傳達出水資源能滋養萬物、生生不息的概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玉里大橋下曾有個大白石,傳說從石頭浮沉可預測小鎮一年運勢,不料竟被人竊走並分割數塊;藝術家徐暋盛(圖)依此創作「心靈之石」,盼以作品提醒大家共同保護環境生態、永續自然資源。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玉里大橋下曾有大白石,傳說從石頭浮沉可預測小鎮一年運勢,不料竟被人竊走並分割數塊,鎮上流言四起;藝術家徐暋盛依此創作「心靈之石」,民眾欣賞也藉以反思。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舉辦「 2022 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農青禾 193 縱谷大地藝術季」活動,邀請包括徐暋盛、安聖惠、撒部.噶照、伊祐.噶照、任大賢 5 名藝術家,結合地景創作裝置藝術,讓民眾到花東縱谷遊覽,享受山水美景也能欣賞藝術創作。

水保局花蓮分局長林宏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年以「大地里里藝術」為主題,取自玉里、富里地名二字疊音,展期自即日起至 12 月 10 日;延伸台東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縱谷藝術季」,今年花東總共有 39 件與地景交融的作品展出,為縱谷帶來新意。

花蓮 5 件作品分別設置在玉里鎮民廣場、璞石閣公園及啟模濕地,將疫情、自然災害融合藝術,呈現人與地景的共存與對話,反思生態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林宏鳴指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近來趨緩,希望藉由此活動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也吸引遊客到花東縱谷旅遊,紓解身心靈。

徐暋盛介紹他的作品,是來自玉里大橋下大白石傳說,過去是玉里鎮寶,每年隨著溪水水位不同,有時浮出水面、有時下沉,鎮民可用來預測作物豐收;但西元 1968 年被人偷挖走,還分割數塊,讓當地民眾擔憂不祥預兆,幸好被警方攔截下來,石塊放置鎮內幾處展示,因此以作品提醒大家共同保護環境生態、永續自然資源。

位於玉里啟模濕地平台的作品「水的休息站」,利用柳杉、台灣杉、香杉等台灣國產木材打造如種子發芽般的作品,創作者伊祐.噶照說,秀姑巒溪全長 104 公里,是縱谷的母親之河,灌溉農地、餵養農家,流到下游孕育海口子民和魚群,藉作品傳達出水資源能滋養萬物、生生不息概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