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補助235校翻新老舊廁所 年底將全數完工

宜蘭縣國華國中在教育部補助支持下整修老舊廁所,設計校園運動風,提供師生舒適的如廁環境。(教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供師生乾淨舒適、通風好、採光佳及省水節能的如廁場所,教育部於 110 年度補助 235 所學校翻新校舍老舊廁所,預計今年底將全數完工。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補助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工程作業要點」, 110 年度共補助 235 所學校翻新校舍老舊廁所,進行排水、通風、衛生等修繕,並運用多元材質美化廁所,提供師生舒適的如廁環境,預計今年底將全數完工。

宜蘭縣國華國中在教育部補助支持下整修廁所,並融入學校數理課程特色,如在男廁牆上張貼有數理名人的英文名言、女廁天花板彩繪 8 大行星,北側廁所則設計校園運動風,透過工程施作改善採光及通風,搭配多元材質、色彩及燈光等變化,成功營造美學廁所。

澎湖縣中正國小由於教學大樓老舊廁所空間及動線規劃不良、光線昏暗,多數孩童對上廁所「有陰影」,更有家長反映「小孩在校會忍住,回家才願意上廁所」。

教育部提到,中正國小於 110 年規劃改建教學大樓的廁所,除了改善硬體設施,更在入口上方裝飾由美術班學生共同創作、老師燒製而成的「拼圖壁畫」,使廁所空間煥然一新,改善學童害怕如廁的情形,並提升如廁環境。

教育部表示,學校廁所是孩子成長過程中身心靈發展的重要一環,希望廁所不再是陰暗、悶臭的場所,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協助更多老舊廁所獲得改善,提供校園師生安全舒適的如廁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