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首度會晤埃及總統 商討糧食與能源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埃及總統府表示,總統塞西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 Jeddah )的阿拉伯峰會( Arab summit )場邊首次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雙方就糧食安全和能源供應中斷等問題交換意見。

路透社引述埃及總統府聲明報導,塞西( Abdel Fattah al-Sisi )與拜登還商討恢復巴勒斯坦和平進程的可能方式,以及埃及如何就「衣索比亞文藝復興大壩」( Grand Ethiopian Renaissance Dam )營運事宜簽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2 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小麥、石油等商品價格飆漲,埃及正面臨沉重經濟壓力。

多年來,開羅一直希望就文藝復興大壩與衣索比亞達成協議。這座大壩於 2011 年 4 月在衣國境內青尼羅河(

Blue Nile River )上動工興建,耗資 48 億美元,目前尚未竣工,預料建成後將是一座蓄水 740 億立方公尺的巨無霸水庫。

受到人權議題歧見影響,拜登上任的前幾個月裡,埃及和美國的關係並不和睦。此後埃及於 2021 年 5 月促成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 Hamas )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美埃兩國才開始恢復接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