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免訴 國民黨質疑類特赦

陳水扁。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因會計法修法除罪,高院更二審昨天宣判免訴。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為陳水扁一人修法、救一人脫罪,損害台灣法治,是變相「類特赦」陳水扁。

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昨天宣判,陳水扁等人涉詐領國務機要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獲免訴;妻子吳淑珍、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涉洗錢遭判刑,可上訴。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在立法院以多數暴力方式為陳水扁一人修法、救一人脫罪,不但損害台灣法治,根本是變相「類特赦」陳水扁,蔡總統有責任說清楚,是否認同將國家經費納入自己口袋的作法,是否認同國會為貪污犯行修法脫罪的作為。

林家興說,國務機要費絕非如民進黨所說是歷史共業,歷屆總統只有陳水扁有國務機要費涉法的問題,明顯是為了個案修法,因人設事,如今高院配合引用修法後的會計法 99 條之 1,宣判陳水扁免訴,完全坐實了各界對蔡總統挺貪腐的質疑,也打臉了民進黨每逢選舉高喊清廉、勤政的價值,民進黨如何還有顏面向台灣人民自稱是「民主進步」黨。

林家興強調,不僅陳水扁,其相關涉案的幕僚也都獲得免訴,顯現民進黨以國會多數暴力,藉由立法或修法來干擾正在審議當中司法案件的惡劣行徑,更凸顯民進黨寧願違反民主價值及法治精神,也要與貪腐「抱團」,全力搶救陳水扁的貪腐集團,嚴重傷害國家的清廉政風與民主法治基礎;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會容許民進黨如此的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