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持食安會報 蘇貞昌促落實美食外送業管理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 2022 年第 2 次會議」,除指示國產茶皆須清楚標示溯源資訊,並加強後續管理與查緝等工作,也要求落實美食外送產業的管理機制。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農產品多元且品質優良,政府從食品源頭到餐桌一直努力為民眾把關,雖受到中國不合理打壓,但政府已開發多元行銷通路、分散外銷市場,並落實各項食安管理,讓消費者更安心。

蘇貞昌說,去年宣布推動的「中央廚房大帶小」校園午餐政策,投入超過新台幣 50 億元,鼓勵使用在地食材,並興建中央廚房、辦理食材聯合採購等措施,要讓孩童吃得更好、讓家長更安心。

他表示,政府已規劃下學期加碼補助 1000 多所偏鄉學校的午餐,感謝教育部妥善規劃,此舉已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與讚賞;過去陪同學生用餐的9萬多名老師,原本須自付獎勵金,現在則改由政府負擔。

農委會在會中報告「國產茶溯源管理及專案稽查精進措施」。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出,農委會已建置溯源管理機制,並開發茶葉產地鑑別技術,以辨別國產茶與境外茶,同時亦有相關法令規範,以防杜不法行為發生。

蘇貞昌說,絕不容忍有國產茶混摻境外茶的魚目混珠行為,國產茶皆須清楚標示溯源資訊,請農委會及相關單位加強後續管理與查緝等工作。

他也要求,針對國產茶納入強制溯源部分,請農委會與業者充分溝通、宣導,以保障台灣茶農及消費者權益,並兼顧食品安全。

衛福部今天報告「美食外送產業之食品業者管理與稽查成果」。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近年因受疫情衝擊,消費市場型態及民眾生活習慣均有所改變,使美食外送成為新興產業。

他說,為確保該產業健全運作,從交通部、勞動部、經濟部到衛福部等部會,皆訂有相關法規與管理措施,而衛福部每年也會針對外送平台業者、與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及外送服務員的衛生管理進行稽查,並運用科技工具,勾稽風險名單。

蘇貞昌要求,相關部會持續密切合作,落實各項管理措施,並適時進行滾動式檢討,為民眾健康與食安把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