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神木車站啟用 蒸汽火車、柴油車難得同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歷時 17 個月整建的神木車站今天正式啟用,百年蒸汽火車與柴油機關車上午特別行駛到車站前同框鳴笛,吸引遊客拍照捕捉難得的畫面。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典雅木構的神木車站,將舊月台向外延展,整建為3倍面積,且可依乘客量彈性調整候車空間。順應地形的月台兼具觀景功能,可近觀流瀑,更是遠眺塔山。另因應阿里山地區多雨氣候,月台上方加設遮雨棚,增設無障礙坡道。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早期神木車站為島式月台,整建後的神木車站,拆除原第二股線鋪設的臨時木棧道與下車月台,恢復原有站內雙股線,未來列車可在神木車站交會。

阿里山鄉香林村、中正村及中山村居民,為見證神木車站重新啟用,上午齊聚阿里山車站搭乘前往神木車站的啟用首班車。

SL-31 蒸汽火車擔任前導,緩緩自阿里山車站駛出,當火車抵達神木車站,蒸汽火車開始表演「Z」字形折返,停靠神木新站側線,與柴油機關車並列後同時鳴笛,宣告神木車站重新啟用。

阿里山林鐵神木車站上午重新啟用,吸引鐵道攝影愛好者及居民,捕捉難得的蒸汽火車與柴油機關車同框畫面。現場也播放神木車站整建工程紀錄短片,讓民眾了解神木車站整建歷程、技術工法,還安排導覽解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