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人工哺育無尾熊寶寶 個頭小獨立生活適應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動物園表示,人工哺育無尾熊取名 Bess ,在無尾熊家族中彼此獨立生活、適應良好,歡迎民眾至無尾熊館參觀,為個頭還比較小的 Bess 加油打氣。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聞稿表示,最近參觀無尾熊館的民眾應該會發現,多了一隻體型比較小個體,那就是人工哺育的無尾熊寶寶,並正式取名為 Bess ,這是由園方首次啟動人工哺育機制照養長大個體。

Bess 的媽媽 Grace ,去年因反轉錄病毒發病,引發急性白血病,無法自理生活及育幼,後來園方忍痛安樂死,並緊急從 Grace 育兒袋中取出當時僅 201 天大的寶寶。

動物園表示,儘管過去毫無相關經驗,照養團隊仍舊盡最大努力,邊做邊調整與學習,始終和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專家群密切聯繫。後來由照養團隊共同取乳名 Bess 帶有祝福之意,也正式成為小傢伙名字。

Bess 目前1歲2個多月大,體重約 2500 公克,雖然和同齡無尾熊相比稍輕,但仍在穩定地增長中。最近一次每月例行健檢結果,各項表現都健康,採食情形及糞便狀況都正常。

而今年4、5月時,保育員就開始陸續嘗試讓 Bess 和其他母熊短暫見面互動,彼此相互認識、熟悉與適應,經過照養團隊審慎觀察與評估後,6月初正式讓 Bess 加入群體,與其他無尾熊在共同空間一起展開獨立新生活。

動物園指出,無尾熊本身屬於獨居動物,母熊雖可共同使用一個空間,但多數時間是各過各的、互不干擾。一個多月來 Bess 與其他家族成員相處都很平和,也順利找到自己喜歡棲位,成功展開獨立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