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鳳翔安居動土 花敬群:高雄社宅將增至1萬2000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住都中心「鳳翔安居」社宅今天高雄動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高雄已有 3000 戶社宅開工,年底前完成招標戶數可望逾 7000 戶,並經盤點,高雄的社宅將往1萬 2000 戶推動。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社會住宅「鳳翔安居」開工動土典禮,花敬群、高雄市長陳其邁、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都到場參與。

花敬群致詞表示,加上今天動土的「鳳翔安居」,高雄社宅目前已有 7 個基地、超過 3000 戶開工,下週仁武社宅也將動工,累計月底前動工戶數有望上看 4000 戶,在年底前高市共有 5300 戶動工;在招標數量,高市可望在年底超過 7000 戶。

花敬群說,在住都中心與高雄市府合作下,高雄原預計推 23 處社會住宅基地,目標1萬 500 多戶,並經盤點,會再把高雄社宅數量推到1萬 2000 戶的方向,搭配高雄大發展階段,一起建立扎實基礎,未來附近居民也能以低價借用社宅活動空間。

陳其邁指出,鳳山區有鳳翔、鳳誠、鳳松等社宅基地,加起來共約 1200 戶,其中鳳翔社宅位近大寮,共有 440 戶,因應鳳山大寮地區快速增加的就業人口;此外,下週市府主辦的岡山大鵬九村社宅,也有約 600 戶,住都中心主辦的仁武社宅也將動工,都是在高雄市人口快速增加的區域。

陳其邁表示,社宅將以青年優先、住宅優先、弱勢優先的三大原則,讓所有市民都享有居住權利,也設立托兒、托育、社區關懷據點等社福設施,讓民眾住得安心。

陳其邁說,搭配囤房稅,高雄市府每年增加新台幣3億元收入,將全數用於租金補貼,擴大7萬戶中央租金補貼適用對象,共可補貼8萬戶,減輕年輕人負擔。

住都中心資料指出,「鳳翔安居」社宅鄰近陸軍官校、杭州公園及鳳山共同市場,離捷運站僅 600 公尺,生活、交通機能完善,建築規模為地上 14 層、地下 2 層,含一房、二房、三房等房型,共 440 戶,其中 22 戶採無障礙全齡友善設計,並規劃托嬰中心及社區共榮友善環境,預計 2026 年 5 月完工。

陳其邁這2天都在鳳山等早期為眷村的地區跑行程,有媒體解讀是要搶深藍票倉。對此,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這跟選舉無關,跟市民的生活有關」,希望不問族群、不問對象、不分區域照顧市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