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買票影響選舉 加強查緝境外勢力加密貨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選舉 11 月 26 日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若因賄選、假訊息及境外勢力或以加密貨幣買票等狀況都會影響選舉,檢警調廉等單位務必加強及執行查察等選務工作。

蘇貞昌、法務部長蔡清祥、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出席在警政署召開「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座談會」。

蘇貞昌致詞說,民主一定要經過選舉,若因賄選、暴力、賭盤等,會讓民主結果不正確,變成劣幣驅逐良幣,影響為人民服務團隊,要做好查察包含賄選、暴力、賭盤等工作。

他指出,隨時代不同,影響選舉因素包含境外勢力、假訊息或透過加密貨幣買票等,拜託並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做好查察工作。

蘇貞昌說,檢警調廉等單位面對今年底選舉要拿出各種方法、能力、決心執行查察,很多首長才新上任,可趁此機會,展現功夫,選後將有盤整,會以成績好壞,作為考慮盤整因素之一。

他表示,政府有能力是因團隊合作,希望相關單位不要爭功諉過,拜託主辦機關與司法系統聯繫,讓政府查察賄選成果,經法院快速審判,讓不適當人選不要久留位置,這也是人民期待。

李進勇致詞說,今年選舉除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外,還有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的公民複決投票,選務龐大,期待警政、內政、法務等機關如過去一樣全力協助。

他表示,台灣是民主成熟社會,仍有很多危險因子威脅民主根基,以選舉而言,傳統狀況如賄選、暴力屢見不鮮嚴重影響選舉公平性,假訊息傳播也影響選舉正確性,尤其境外勢力滲透及資金干擾更會影響民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