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軍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城市 釀20死數十傷

烏克蘭。資料照。圖片來源:翻攝Twitter / otkachenkoua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在黑海的潛艦,昨天發射巡弋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城市文尼察,造成至少 20 平民死亡,其中 3 名是兒童,以及數十人受傷。

俄軍昨天中午對距離前線數百公里的文尼察( Vinnytsia )發動攻擊之際,歐盟官員在荷蘭海牙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的戰爭罪行。

從照片和影片中可以看到多輛翻覆汽車焦黑殘骸,旁邊一棟建物遭大火燒毀,現場瀰漫棕色煙霧。這是俄羅斯自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對平民目標造成最多死亡人數的單次攻擊之一。

官員說,死者中包括 3 名孩童。網路上傳的一張照片可以看到,一輛嬰兒車翻覆人行道上,旁邊是一具被布覆蓋住的屍體。

烏克蘭軍方表示,位於基輔西南方 200 公里的文尼察原本是座安穩靜謐的城市,被俄國一艘潛艦發射的 3 枚「口徑」式( Kalibr )巡弋飛彈擊中,烏克蘭軍隊擊落另外兩枚飛彈。

警方表示,傷者中約有 50 人重傷,另有 15 人下落不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表示:「巡弋飛彈擊中兩處社區設施,房舍和醫療中心也被摧毀,汽車和路面電車起火。」

他說:「這是俄國的恐怖行動…截至目前已有 20 人死亡。」

俄國防部未立即對文尼察的報導發表評論。俄國曾否蓄意以平民為目標,並表示其部隊沒有犯下戰爭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