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樺漢:缺工缺料不影響出貨 第3季拚營收獲利高成長

圖右至左為樺漢董事長朱復銓、總經理蔡能吉。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今天指出,3大事業體包括工控設計、品牌通路、系統整合的在手訂單創歷史新高,缺工、缺料等問題不影響出貨,第 3 季力拚營收、淨利與每股盈餘高成長。

樺漢今年第 2 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 269.79 億元,季增 11.4%,年增 18.3%;上半年合併營收 511.99 億元,年增 19.1%,第 2 季及上半年營收皆創同期新高。

樺漢參加券商所舉辦的線上產業座談會,董事長朱復銓表示,樺漢與 Google 合作的新技術和新平台,今年在樺漢個體營收占比將低於 2%,明年預估上看近 10 %。目前樺漢整體接單與出貨比值(B/B ratio )約 1.2,訂單能見度穩健成長,雖有缺工、缺料等問題,但不影響樺漢出貨。

朱復銓強調,工業電腦廠需要創造差異性,樺漢現在可以提供各種完整解決方案,聚焦工業元宇宙、淨零元宇宙、綠色供應鏈、數位轉型等領域,資源相當完整,有助奠定日後成長動能。

樺漢總經理蔡能吉表示,半導體先進製程目前沒看到缺料狀況,中央處理器、繪圖處理器都沒有嚴重缺料,樺漢下給英特爾的訂單超過 12 個月;電源管理 IC 使用 20 、 28 奈米等舊製程,包含德儀、 NXP 等供應商有小幅缺料,第3季料況正在改善。

蔡能吉指出,在工控設計方面,娛樂博弈客戶的訂單增量明顯,樺漢主要娛樂博弈客戶為市場前5大,有機會隨著主要客戶持續搶下更多市占率,進而加大對樺漢工控設計的硬體系統拉貨力道。

他說,樺漢在既有 3 大事業體的基礎上,積極發展第 4 事業體「雲地整合」,預計 2023 年啟動,台灣公有雲端服務市場產值預估在 2025 年將達新台幣 830 億元,樺漢目標搶下市占 10 %。另外,台灣中小企業約 150 萬家,樺漢目標 2023 年取得市占5%以上,相當於 7.5 萬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