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桃園站冷氣要修200天 賴香伶要求縮短工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昨天揭露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修復日需 200 多天。她今天前往桃園站會勘,要求台鐵縮短工期、研議替代方案;台鐵表示,會設法克服困難、縮短工期。

賴香伶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 3 台冷氣皆故障多日,大廳宛如蒸籠,經詢問台鐵,廠商雖然會在8月1日開始動工修復,但卻要 200 個工作天才能完成。

賴香伶今天中午至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會勘時,以測溫槍實測候車處,現場達攝氏 35 度高溫。賴香伶說,桃園站去年空調主機陸續故障,到今年 6 月 1 日才決標,8 月才要開始施做,耗掉大半年時間,台鐵在行政上有疏失責任。

賴香伶表示,台鐵去年 10 月已知有空調故障問題,如果經費上需要鐵道局協助,當時就該報備到交通部,不能因預算程序而延宕,讓大家對台鐵大眾運輸服務品質打折扣。

賴香伶指出,桃園站體內沒有空調,對長時間於站內工作同仁是最辛苦的,施工期要 200 天大家都覺得太長、不可思議,現在說可以縮短到 150 天,但仍受限訂購機器設備是否能完備的問題,建議台鐵找專業人士協助,提供施工期間替代方案。

台鐵桃園站代理站長黃智郁表示,站體施工部分,為避免對通行列車造成安全影響,只有在夜間火車停班後才能施作,且要考量乘客安全,無法全天 24 小時進行。

黃智郁說,在站體內通風改善上,無論是加裝直立式空調機、水冷扇或電扇,這都必須另外思考到現有電路是否能負荷的問題,會設法克服困難、縮短工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