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洩駭客工具給維基解密 前中情局程式設計師定罪

圖片來源:Pexels

一名前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程式設計師 2017 年洩漏中情局最具價值的駭客工具給維基解密,他2年前的庭審以無效審判告終,今天則在紐約聯邦法院遭定罪。

法新社報導, 33 歲的舒爾特( Joshua Schulte )任職於這個美國情報機構的菁英駭客單位時,偷偷拿走用來闖入目標電腦和科技系統的工具 Vault 7,離職後把這套工具寄給揭密組織維基解密( WikiLeaks )。

Vault 7集惡意軟體、病毒、特洛伊木馬程式、「零時差」漏洞於一身,一旦外洩,全球的外國情報組織、駭客和網路勒索者便得以趁虛而入。

美國司法部表示, 2016 年 11 月從中情局辭職的舒爾特,因為不滿管理階層對待他的方式,憤而惡意洩漏這些資料;檢察官說,舒爾特外洩 8761 份文件來傷害中情局。

舒爾特反駁說,他是因為與管理階層的問題遭到陷害,淪為洩密的代罪羔羊。

聯邦檢察官威廉斯( Damian Williams )在舒爾特遭定罪後表示:「舒爾特明知如果公開,他的報復所帶來的附加傷害可能會對這個國家構成重大威脅,基本上讓情報工具變得毫無用武之地。」

威廉斯說,這起洩密事件「提供關鍵情資給那些想要傷害我們的人,對我們的情報圈造成毀滅性影響」。

維基解密開始公布機密資訊後,舒爾特是早期嫌疑人,但 2017 年 9 月只因電腦存有大量兒童色情圖片與影像悄悄遭到起訴,後來才依據間諜法( Espionage Act )再遭控與竊取及傳輸國防資訊有關的罪名。

2020 年,陪審團以兩項情節較輕的說謊和藐視法庭罪將舒爾特定罪,但其他指控仍懸而未決。

新的陪審團今天依據間諜法判定舒爾特犯有 8 項罪名與一項阻撓罪,每一項與間諜活動有關的罪名最高可處 10 年徒刑。

這起 2017 年 3 月發生的洩密事件震撼中情局,被稱為中情局歷來最具破壞性的機密資料損失之一。

此事促使美國政府考慮對維基解密採取強硬行動,當時的中情局局長蓬佩奧( Mike Pompeo )將維基解密稱之為「敵對情報機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