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牧羊人放火燒雜草 火光照亮小蘭嶼

距離蘭嶼約3浬的無人島小蘭嶼12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光明亮,有遊客通報蘭嶼消防分隊,經分隊派員監看,發現是民眾放火燒雜草,因蘭嶼居民有到小蘭嶼焚燒雜草的習俗,主要是讓乾枯舊草燃燒後長新草,提供島上羊群食用;火勢晚間8時過後已自行熄滅。(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無人島小蘭嶼今晚發生火警,火光照亮半個島。台東縣消防局蘭嶼分隊表示,當地放羊民眾,習慣一段時間放火燃燒乾枯雜草,長出新草餵羊,火勢晚上 8 時過後自行熄滅。

距離蘭嶼約 3 浬的無人島小蘭嶼今晚發生火警,火光明亮,有遊客通報蘭嶼消防分隊。

蘭嶼消防分隊告訴媒體,今晚 6 時許接獲通報,前往監看,是民眾放火燒雜草,蘭嶼島上居民有前往小蘭嶼焚燒雜草的習俗,主要是讓乾枯的舊草燃燒後,長出新草出來,提供給島上羊群食用。

蘭嶼雅美(達悟)族耆老夏曼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小蘭嶼早期就有人養羊,採自然放牧,飼主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小蘭嶼燃燒雜草,讓大地長新草給羊吃。

根據文獻資料,小蘭嶼是一座火山無人島,位於蘭嶼東南方約 3 浬,面積約 1. 75 平方公里,過去曾是空軍炸射訓練場域,後因影響島上居民捕魚生計,取消炸射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