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時民調拜登施政滿意度剩33% 連任路亮紅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時報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連任之路在物價飛漲之際亮紅燈,施政滿意度僅剩 33 %。黨內支持者對他漸失信心, 64 %受訪民主黨選民希望 2024 年換人參選總統。

報導寫道,美國經濟與通貨膨脹引發廣泛憂慮,全美民眾對拜登與國家走向看法日益悲觀。超過3/4受訪登記選民認為美國往錯誤方向前進,悲觀情緒瀰漫全美各個角落、各年齡層與族群,無論城市或鄉村、民主黨或共和黨皆然。

全美僅 13 %選民認為國家往正確方向邁進,創 2008 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紐時歷次民意調查新低。

美國民眾普遍看壞國家前途,拜登施政滿意度降到危險低點。共和黨支持者一面倒不滿拜登,在預料之內;超過2/3獨立選民不滿意拜登施政表現,強烈不滿的比例接近一半。拜登所屬民主黨支持者對他滿意度為 70 %,數值偏低,而拜登需要凝聚黨內支持以利 11 月期中選舉保住國會多數席位。

根據這份由紐時和謝納學院( Siena College )5日至7日合作的民調,僅 26 %受訪民主黨選民希望 2024 年再度提名拜登角逐大位。

79 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曾多次表達想在 2024 年出馬爭取連任。但在希望換人角逐大位的民主黨選民眼中,拜登的年紀是最大疑慮,其次才是施政表現。

年輕選民對拜登反彈特別深,格外希望白宮有新人新氣象。民調顯示, 94 %的 30 歲以下民主黨選民希望提名新人角逐大位。

密西根州北方小鎮東塔瓦斯( East Tawas )幼兒園教師費瑞爾( Nicole Farrier )說:「我只想站出來說:我希望見到新血。我受夠老人治國了,不想見到有人在位時翹辮子。」

2020 年總統大選票投拜登的費瑞爾說,她曾期望拜登能更努力弭平美國社會撕裂,但身為單親媽媽的她現在更在意的是生活開銷暴增,「我從生活過得很愜意變成現在什麼東西都買不起」。

美國消費物價正以 40 年來最快速度上漲, 20 %受訪選民將就業與經濟視為美國面對最重要的課題,通貨膨脹與生活開銷緊追在後,比例為 15 %。 10 %受訪選民認為美國民主狀態與政治分歧是最迫切的議題,近期傳出多起重大槍擊案後,認為槍枝管制政策最為緊迫的受訪者比例相當。

超過 75 %受訪選民認為美國經濟對他們「極為重要」,但僅1%將經濟狀態列為極佳。 18 歲至 64 歲的勞動適齡人口中,僅6%將美國經濟狀態列為良好或極佳, 93 %列為很差或還可以。

白宮嘗試宣傳美國就業成長旺盛,包括6月官方就業報告上週公布後,拜登宣稱他主政下實現「美國史上最快、最旺盛就業復甦」。但紐時民調顯示,白宮說詞與部分經濟指標呈現的樣貌,和多數美國民眾切身處境明顯脫節。

報導提到,這份民調對拜登一絲好消息是 2024 年如果是他與前總統川普再次狹路相逢,拜登以 44 %支持度略勝川普的 41 %。在拜登與川普對決的情境下,民主黨支持者對拜登的種種不滿似乎煙消雲散: 92 %民主黨人說他們將續挺拜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