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你們的紀念日,不是我們的

531 台北大轟炸後的總督府廳舍 。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國民黨教科書裡面提到的對日本的國仇家恨,台灣人民並沒有感覺。二戰時,你們是同盟國,我們是軸心國,我們的記憶是阿嬤躲美軍轟炸、哪個叔公當日本兵去南洋沒回來,經歷的事情不一樣,怎麼可能跟你們有一樣的感覺?
台灣人是被美軍轟炸、被中華民國空軍轟炸,531 台北大轟炸,死了 3000 多人,派兵去南洋打仗,死了不少人,這個就是戰爭的殘酷。
可是台灣對二戰的紀念,都是 7/7 盧溝橋事件、918 事件,那些事件都是悲劇(被侵略,當然是悲劇),但不是台灣人民的悲劇,我們應該紀念 531,紀念無辜死亡的民眾,記住戰爭的殘酷,告訴自己別主動侵略他人。
你們的紀念日,不是我們的,你們的國仇家恨,我們沒有,這就是尷尬的地方。
硬要大家跟你們一起恨小日本,很多人沒什麼共鳴,也很正常。

531 台北大轟炸,美軍航空隊攝,總督府(下方冒煙者)已經遭轟炸。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