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悼安倍晉三 柯建銘:偉大政治家台灣人都會感謝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遭槍擊逝世,時代雜誌9日在臉書刊出黑白照片封面。(圖取自facebook.com/time)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柯建銘提及過往與他的聚會情形,仍印象深刻,也說安倍晉三是非常偉大的政治家,所有台灣人會感謝與感念他。

柯建銘今天率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黃世杰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全程神情肅穆;他離開前接受媒體聯訪,作上述表示。

柯建銘談起過去與安倍晉三的接觸情形,包括有一次安倍晉三來台,搭計程車參加他們私下的活動,當時大家除了交換意見外,安倍晉三也很開心,有唱歌、跳舞,後來安倍晉三的秘書說,從來沒看過他這麼開心過。

柯建銘表示,非常感謝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支持,尤其是對整個亞太地區、印太戰略,也包括他對於憲法修正也有討論等,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政治家,安倍晉三對台灣的關心與貢獻,所有台灣人都會非常感謝及感念。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王美惠也分別到場悼念,王美惠更是眼眶泛紅、哽咽,但她離場時並未接受媒體訪問,旋即離去。

一般民眾約在中午 11 時 30 左右,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大門右手邊聚集排隊,等中午 12 時開放進場後,悼念安倍晉三;許多人自備白色鮮花,更有人在現場行跪拜禮,表達對安倍晉三最高的敬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