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快遞工會爭取權益成功 資方同意最快8月加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今天表示,資方同意基層人員調薪新台幣 5000 元,預計 8 月 1 日生效。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說, 7 月 21 日董事會會努力爭取通過調薪案。

為了爭取加薪 5000 元等訴求,由中華郵政公司轉投資的子公司中華快遞工會發起罷工,並數度到交通部前陳情抗議,直到昨天勞資雙方才達成協議,今天再度研商相關細節。

陳宏春說,今天的協商已經與資方順利簽訂,包含基層人員調薪 5000 元從 8 月 1 日起生效;會員 2022 年績效獎金不低於 2020 年與 2021 年平均;工會會於 1 個月內針對薪資結構、績效獎金等辦法與公司開啟協商;公司不會對工會及工會會員秋後算帳;郵政公司 5 席董事會全力支持。

江瑞堂證實,已經與工會達成共識,會朝加薪 5000 元的方向努力,預計 21 日召開董事會提報相關加薪方案,中華郵政公司的董事都會支持,也會努力希望民間董事也能支持加薪案。

除了承諾事項外,江瑞堂說,中華快遞並未同意工會在罷工期間公司仍須支付薪水,這部分工會也有讓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